如果你對男生保養的觀念還停留在「洗乾淨就好」,那就大錯特錯了!其實男性的肌膚相較於女性,更容易產生油脂,並引發常見的痘痘、粉刺、粉孔粗大等問題;而隨著年齡增長,皮膚會減緩分泌油脂,並容易出現細紋、暗沈甚至黑斑等問題,男性保養不外乎就是從確實做好「清潔」、「保濕」、「防曬」這三大基礎保養,想擁有澎潤Q彈的肌膚,趁早養成正確的皮膚保養觀念非常重要,如果你也有男生美白、保養的相關問題,快跟著我們整理的資訊,學會4個男性保養步驟與男性皮膚保養品挑選原則,一起輕鬆打造男神肌。

男生也要保養嗎?先知道男性保養的重要性

多數男生都會覺得皮膚保養與自己無關,比起仔細防曬、保濕,更追求率性、灑脫的風格,然而長時間疏忽肌膚保養工作,容易造成皮膚乾燥、黑色素沈澱等問題,導致皮膚暗沈無光,給人沒有精神、死氣沈沈的印象,因此做好肌膚保養,讓臉部肌膚乾淨不油膩,維持澎潤光澤,對於增加男性魅力也非常重要。

男性保養步驟|4招讓肌膚乾淨有光澤

瞭解男生皮膚保養的重要性之後,以下為你整理4個基礎男性皮膚保養步驟,包含清潔、保濕、鎖水及防曬,輕鬆搞定保養工作!

  1. 臉部確實清潔
  2. 保濕補水
  3. 鎖住肌膚水分
  4. 做好防曬

男性保養步驟1:確實清潔

男生的皮脂分泌比女生旺盛,過多油脂容易造成毛孔堵塞,使肌膚無法正常呼吸,建議使用男性專用的洗顏產品,去除堵塞毛孔的油脂及角質。此外,外出時臉部容易接觸空氣中的髒污,也可能造成毛孔堵塞,保養前必須確實清潔,幫助皮膚好吸收後續保養精華。

男性保養步驟2:保濕補水

完成清潔後,可以使用化妝水為肌膚補充水分,除了保持肌膚水潤,還能軟化角質,減少肌膚因為缺水產生的細紋,讓肌膚更加滋潤、柔軟。

男性保養步驟3:鎖住肌膚水分

補水後別忘了將水分確實留在肌膚裡,常見的男性鎖水產品有精華液乳液乳霜等,精華液的質地較清爽,適合在夏天使用;冬天則可以使用油性的乳液、乳霜,幫助肌膚留住水分。

男性保養步驟4:做好防曬

紫外線是造成肌膚老化的主要原因之一,因此做好防曬非常重要,然而防曬卻是男性最常忽略的保養工作。建議每天出門都要確實擦上防曬,不能因為天氣涼爽就忽略看不見的紫外線,才能避免肌膚黑色素沉澱,預防皮膚老化,讓你看起來更年輕。

 

先了解自己的膚質,再來看男性皮膚保養品怎麼挑選

男性皮膚保養.jpg

挑選男性皮膚保養品之前,建議先瞭解自己屬於哪種膚質,再根據膚質特性挑選合適的產品,以下為你整理5種常見的膚質特徵:

  1. 中性肌:肌膚油水比例正常,毛孔細緻、不會過度出油,基本上只要做好清潔及保濕,就能維持良好的肌膚狀態。
     
  2.  乾性肌:肌膚缺少水分及油脂,容易出現乾燥、緊繃、脫屑等情況,建議挑選較滋潤的保養品,多注意水分補充、保濕及鎖水,並避免過度清潔。

    (深入瞭解乾性肌膚保養方法:乾性肌膚如何保養?一次搞懂5大保養重點,輕鬆養成水嫩肌膚!
     

  3. 油性肌:毛孔較大不易長皺紋,但肌膚容易有過度出油的問題,經常冒出黑頭、粉刺及痘痘,應選擇清爽型的保養品,幫助皮膚控油。
     
  4. 混合肌:融合油性肌及乾性肌膚特徵,T字部位及下巴容易出油,臉頰及眼周則容易乾澀、緊繃,建議使用分區保養法,T字部位與下巴選擇清爽型的產品;容易乾燥的部位則應多注意補水及鎖水。
     
  5. 敏感肌:敏感肌是一種肌膚狀態,當環境劇烈變化時,肌膚會對溫度、壓力、化學物質等過度反應,造成紅腫、刺痛、熱、癢等症狀。出現敏感肌症狀時,建議簡化保養步驟,挑選成分不超過20種的保養品,減少肌膚受損。

    (想深入瞭解敏感肌保養方法,請參考:敏感肌保養全攻略|4招教你如何保養敏感肌

常見4大男性保養品有哪些?

在認識完自己的膚質之後,就能根據自己的膚質挑選最適合自己的保養品了!不過,許多男生或許在看到女友桌上琳瑯滿目、花花綠綠的保養品時,就對皮膚保養卻步了,到底這些保養品各自有什麼功用,而正確的使用順序又是如何呢?我們簡單整理了以下4大男性保養品類型,幫助你挑選:

常見男性保養品1:化妝水

化妝水最主要的功能是基礎的皮膚保水,水狀的化妝水是皮膚最好吸收的保養品,通常會在剛洗完澡、趁臉部毛孔尚未合起來的時候上化妝水。另外,化妝水也能看做是臉部保養的打底階段,化妝水能夠濕潤肌膚,使後續的保養品更容易吸收,是大部分膚質的男性都適用的一款保養品,但敏感肌的男性要注意:盡量挑選不含酒精的化妝水,對皮膚比較不刺激喔!

常見男性保養品2:精華液

精華液比起化妝水,質地較為黏稠,具有快速滲透、補充皮膚所需營養的特性。精華液通常接在化妝水之後使用,能夠補充角質層缺乏的水分,根據每款精華液主打的營養成分,還能有效改善暗沈、細紋等皮膚狀況。若為油性肌膚的膚況,可考慮使用較為清透、質地較不黏稠的精華液,若為乾性肌膚則建議每天使用,以維持肌膚的澎潤飽滿。

常見男性保養品3:乳霜

乳霜則為接近固狀的保養品,作為油相保養的一環,乳霜最大的功能是提供皮膚一層薄膜,好鎖住前面兩個步驟所補充的水分,防止水分散失才能達到保濕的最大目的。但要切記,因男生肌膚油脂分泌較為旺盛,若不是乾性肌膚,建議可酌量使用,否則若太過滋潤反而會造成毛孔堵塞,長出許多小粉刺或膿皰喔!

常見男性保養品4:面膜

市面上的面膜可簡單分為清潔面膜和保濕面膜,若為清潔面膜,可達到的功效多為深層清潔毛孔髒污、帶走多餘的老廢角質等,對於油性肌膚的男生來說是解決皮膚問題的良品之一,建議可一週使用一次清潔面膜。

若是保濕面膜,其功能近似於化妝水+精華液的組合,是濃縮營養成分的保養品,若要使用保濕面膜,就可直接取代平時的保養步驟,但保濕面膜不建議太常使用,以免過度保養造成皮膚負擔喔!

男性保養品推薦:一張圖表看懂自己的膚質適合什麼保養品

 

化妝水

精華液

乳霜

面膜

中性肌

V

V

V

V

乾性肌

V

V

V

V

油性肌

V

X

混合肌

V

V

敏感肌

V

 

△:此款商品不一定全部適用此膚質的男性,建議咨詢專櫃或專業人士

男生皮膚保養推薦|ZUES專業男性保養品牌

看完上述關於男生保養的介紹,相信大家都更瞭解男生保養的重要性,然而相較於女性保養品,男生保養品的選擇不多,很難找到優先考量男性需求的產品。為了造福廣大的男性,ZEUS開始投入男性保養市場,從成分研究、商品開發到商品測試,都有專業的評估,滿足各種男性保養需求,成分單純,也適合剛入門保養的男性使用者!以下為你推薦2款ZEUS男性皮膚保養品:黑膠原舒敏手工皂賦活亮白精華

ZEUS黑膠原舒敏手工皂

男生皮膚保養推薦:ZEUS黑膠原舒敏手工皂.jpg

ZEUS黑膠原舒敏手工皂強調「剛剛好的清潔力」,加入天然植物萃取成分,不含防腐劑及香精,並使用獨特「冷製皂工法」,保留天然甘油成分,除了有效清潔之外,還能舒緩、修護及保濕,讓你洗完臉之後,肌膚依舊保持水嫩觸感。

 

ZEUS賦活亮白精華

男生皮膚保養推薦:ZEUS賦活亮白精華.jpg

添加3大男性保養成分:三重果酸亮白因子、微分子玻尿酸原液、胜肽胺基酸精華,讓ZEUS賦活亮白精華成為兼具美白與保濕能力的男生保養口碑首選,早晚洗臉後使用,讓肌膚確實吸收營養成分,保濕再鎖水、加速瓦解黑色素,改善肌膚暗沉沒精神!

 

立即選購:

ZEUS黑膠原舒敏手工皂

ZEUS賦活亮白精華